美女无遮挡免费视频网站-色偷偷尼玛图亚洲综合-97国产精品人妻无码久久久-一区二区三区A片无码视频不卡

  • 每次生氣了我媽都問我為什么神奇,那個老師很沒耐心? 10個回答

    每次生氣了我媽都問我為什么生氣 就是有些人有些行為很錯誤我都不能生氣就是人拿捏著你你要低三下四的討好她嗎人家已經(jīng)對你的行為和話語很刺激你讓你頭腦不冷靜讓你氣的頭大整個人也是暈的比如有一次上課那個老師自己教的不行(對于我而言)也許這個社會大家工作很快壓力很大我能理解但是作為一個學(xué)生她不但對我作為一個老師非常的沒有耐心發(fā)躁。她覺得我怎么樣一切的猜想加載在她的思想她的角度她的意識里然后來抨擊我這個人 然而我跟她學(xué)我怕她對我發(fā)飆會教不了我我還跟她解釋能不能有點耐心能不能忽略對我的挑刺找你繼續(xù)教育學(xué)科 她說罵我 不同意我說你要是這樣我也學(xué)生一個不知道怎么跟你老師學(xué)了然后她就說不學(xué)就不學(xué)生氣的卷著東西一頓把書丟在地上摩擦然后打著東西生氣的給了我一臉色走了出去我當(dāng)時就想你要這真牛逼為什么還會有如此做老師如此惡劣的話。我當(dāng)時想著走。可是負(fù)責(zé)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上去問那個老師然后我就想不想這件以后就變得友善

    匿名網(wǎng)友 2023-01-23 06:42:54

楊玥齡
559 人傾訴 好評率 99% 婚姻感情情緒壓力兩性情感心理健康
找他傾訴
  • 郎慕菲 向TA咨詢 打賞

    孩子,首先你能來這里提問,說明你很有勇氣的,并且能為遇到的困惑積極的尋找方法解決,為你點個贊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
  • 張熙豪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好,我是strawberry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
  • 陳桂梅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你好!

    為你積極來提問點贊!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讓我們生氣的人。

    我們也會有很多情緒。

    很愿意陪你梳理一下,希望對你有安慰和啟發(fā)。


    1、關(guān)照并且理解自己的情緒。


    盡管生氣是因別人而起,比如,這個老師沒有耐心,甚至于抨擊你這個人。

    我們當(dāng)然會覺得真讓人頭大,氣的發(fā)暈。


    你會多角度來想,比如,也會嘗試?yán)斫馑?/span>這個社會大家工作很快壓力很大”,這樣想時,你是否會感覺好受一些?

    是誰對你說的有些人有些行為很錯誤我都不能生氣就是人拿捏著你你要低三下四的討好她嗎”。

    有的人,不敢生氣,會討好。

    當(dāng)然并不需要這樣。

    這和一個人的成長經(jīng)歷和信念有關(guān)。


    我們可以做的是覺察自己的情緒,并且理解自己。

    我們生氣,一定是某個人的言行沒有滿足我們的期待。

    我們的需求沒有被滿足。

    比如,我們希望老師對自己有耐心,她能很好地教自己,她不會發(fā)飆等。

    當(dāng)她的做法不是這樣時,我們自然會生氣。

    所以,當(dāng)我們有情緒時,我們要學(xué)會理解自己。

    并且好好安慰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不再激化矛盾,并且安慰自己。

    ?

    2、關(guān)系都是互動的結(jié)果,學(xué)習(xí)溝通。


    關(guān)于溝通,有無數(shù)的書和課程。

    可見,溝通對于我們的重要性。

    無論何時,我們都離不開溝通。


    每次生氣了我媽都問我為什么生氣”這就是一種溝通。

    與老師的矛盾也是一種溝通。

    只是這樣的溝通更像是一種沖突。

    沖突是兩個人之間爆發(fā)的言語上很過激、很憤怒的互動。

    ?

    沖突的人很想去表達(dá)自己的觀點。

    有時,還會脫離事情本身,轉(zhuǎn)而變成攻擊人。

    ?

    這時正常溝通已經(jīng)被切斷了。

    因這時我們想的是指責(zé)對方,讓她知道你很憤怒,因為她做錯了。

    而老師可能也是如此。

    ?

    正常的溝通是能以一種溫和的方式去表達(dá)和接受。


    溝通中,對方接收到什么,比我們發(fā)出了什么信息,更為重要。

    想與你分享溝通有一個很重要的過程:

    1步,先聽。聽到了什么?或者說感受到了什么?

    (在你的問題中,老師的話讓你感受到什么)

    2步,是怎么去分析和理解。(她這樣做的原因)

    3步,是怎么整理。

    4步,才是怎么說。(我們?nèi)绾伪磉_(dá),效果才好)

    當(dāng)我們以后再遇到矛盾時,能夠稍微慢一點反應(yīng),可能一切都會有變化。

    沒有人是完美的。

    可能老師的問題確實有很多。

    但我們可以想一想,自己來這里的目的,如何能更好更愉快地達(dá)到自己的目標(biāo),比爭對錯更好。

    ?

    簡單分享這些吧。

    如果有興趣,可以讀一讀《非暴力溝通》和《理解憤怒》,會讓我們有全新的視角。

    祝好呀!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
  • 于世海 向TA咨詢 打賞

    安慰一下感到受欺負(fù)和被埋怨沒耐心的同學(xué)。


    第一,首先啊要提出一個小批評,你這說話一口氣沒標(biāo)點符合,不斷句的習(xí)慣是要改一改,否則根本看不明白你想要表達(dá)啥意思。不清楚和你產(chǎn)生沖突的老師教什么的,要是教語文的,你這樣寫作文,還不得真氣暈了。以后要注意,不管是和誰在哪里寫作或講話,注意短句和停頓。別激動。


    第二,關(guān)于老師與你。如今的老師也不能說百分之百就很品行端正,教學(xué)優(yōu)良,但大部分老師是好的。老師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和喜怒哀樂,說不定什么時候就忍耐不住爆發(fā)了。關(guān)鍵的問題是,相信覺得這個老師講的不好的,不只你一個人,那為啥就你和他發(fā)生沖突了呢?是受到同學(xué)的挑唆還是別的原因?問題的起因很重要。所以,一方面要盡量忍耐,和你同感受的學(xué)生不在少數(shù),可以聯(lián)合學(xué)生線下向班主任或校領(lǐng)導(dǎo)提意見。另一方面,以自己的學(xué)習(xí)為重,實在不行我們線下加強(qiáng)自學(xué)和討論,盡量不要和學(xué)生老師起沖突。


    第三,關(guān)于你和媽媽,以及你的經(jīng)常生氣。俗話講,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當(dāng)你表現(xiàn)的生氣或者暗自傷神時,對方會看出來,進(jìn)而更明顯的針對你,進(jìn)一步產(chǎn)生沖突。即使沒有,也會很傷自己的身體。所以,凡事看開些,要多忍耐控制自己的情緒,隨它去,只要做好自己,便不虧心。


    公粽號:假模賈樣的青年(ID: qingnianJIA2020), 期待與你保持交流溝通。
    答疑館互助社區(qū),世界和我愛著你 >> https://m.xinli001.com/qa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
  • 王莉 向TA咨詢 打賞

    行為:發(fā)生了這樣的沖突,想必不是理想的結(jié)果,這樣草率、粗暴、不負(fù)責(zé)任的做法實在不妥。題主盡可以大度些,寬容別人,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因為誰也不會料到事情后續(xù)發(fā)展是會變更好還是更糟,自己以及對方誰的處境會更艱難些。所以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在形式上,和沖突對方進(jìn)行一個沖突和解的儀式,畢竟誰都不希望扯上麻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自虐:冷靜。
    困惑:人各不同,求同存異。
    雜亂:面對各種事情,一件一件來,對于每件事情,把目標(biāo)變成步驟,把步驟變成目標(biāo)。
    總結(jié):沖突對誰都不是理想的解決方法,冷靜做好該做的事,寬容待人,待人寬,律己嚴(yán)。人各不同,所以需要求同存異,優(yōu)勢互補(bǔ),互利共贏。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
  • 董洪琢 向TA咨詢 打賞

    親愛的題主,你好!


    我是傾聽師靈境灬,很高興有這個機(jī)會,我們在這里相遇。

    看到你經(jīng)常遇到不開心的事,就像那一次老師很沒耐心,挑你的毛病,而你最后還是選擇忍耐,心里當(dāng)然很不舒服,我相信這樣的事情有很多,已經(jīng)讓你感到很不痛快。但是媽媽作為你最親近的人,卻不能理解你,就讓你更覺得壓抑了吧!先讓我給你一個溫暖的抱抱。


    可以想象到,媽媽是以大人的角度來看這件事的,她會認(rèn)為:事情沒那么嚴(yán)重、學(xué)生就一定要聽老師的話、老師不會錯、小孩子都不懂事。。等等這些,都是家長們常見的想法。但她們的確忽視了重要的一點,就是孩子的情緒也是很重要的。


    可以想象得到,你現(xiàn)在心情是多么難受,又氣憤又委屈。但我也能看到,你是一個有能力協(xié)調(diào)自己的人,遇到問題,能夠找到一個專業(yè)的心理學(xué)平臺來提問,就是一個好的宣泄和處理,為你點贊。


    然后,你和老師的矛盾;以及和媽媽在一起時,她的不理解;有她們的問題,也有溝通方式的原因。我們經(jīng)常會贊嘆一些成功人士,可以漂亮地將矛盾解決,多數(shù)都是掌握了溝通的技巧。


    那么再次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用簡單幾個步驟:

    1. 客觀講述問題

    2. 描述自己情緒狀態(tài)

    3. 講出自己的期待


    簡單的幾步,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穩(wěn)定雙方情緒,為事情找到解決方法的效果。如果你對這個方法感興趣,可以繼續(xù)在網(wǎng)上找到資料,比如溝通方法,情緒管理法等等內(nèi)容。


    最后,我們也要看到事情積極的方面,比如,媽媽問你為什么生氣?也是出于她對你的關(guān)心,希望能夠多了解你的想法,究竟發(fā)生了什么。畢竟她當(dāng)時也不在場。


    老師對你態(tài)度不好是真的,但起因肯定是想讓你好好學(xué)習(xí),而你學(xué)習(xí)好了,老師能得到什么呢?說到底,還是你自己獲益是最多的,不是嗎。


    我是熱心答主、心理傾聽師,線下咨詢師;健康管理師,營養(yǎng)師,中醫(yī)養(yǎng)生愛好者。學(xué)習(xí)知識面對生活,總結(jié)經(jīng)驗幫助他人,希望能夠給你幫助。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
  • 楊玥齡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您好!您提問說:“每次生生氣了,您母親都問您為什么生氣,那個老師很沒耐心?”從您的提問中可以看出來您母親很關(guān)心您,很在乎您,密切關(guān)注您的一言一行。您能有這樣一位對您很關(guān)心、很在意、很在乎的母親,是人生一件幸運的事情。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
  • 趙慧嬋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你好,我是心探教練萬事如易,我看到你的問題是你每次生氣了,你媽都問你為什么生氣,你憤怒是因為你的老師對你很沒耐心。

    1??我認(rèn)真看了你的文字,重新整理了一下。

    題主每次生氣,是因為你認(rèn)為老師的行為是錯誤的,你感到你老師拿捏你了,你不想低三下四的討好老師,老師用行為和話語刺激你,這讓你感到特別憤怒,甚至憤怒到頭暈,你認(rèn)為你老師在傷害你。

    你舉了一個例子說明你的憤怒。有一次上課,你覺得對你來講你的老師教學(xué)水平不行,不知道你是否因此在老師課堂上表現(xiàn)出了一些對老師不滿的行為,或者其他行為,這個你沒有具體說。

    我看到你也能理解老師工作壓力大,能看出你是一個為老師考慮的孩子,你能夠理解老師這個行業(yè)的辛苦和不容易。

    但是你同時認(rèn)為,作為一個老師,她對你這個學(xué)生非常沒有耐心容易對你態(tài)度暴躁。你認(rèn)為她用她自己的對你的過度的負(fù)性認(rèn)知抨擊你這個人,這讓你感到很生氣委屈難過,你認(rèn)為老師應(yīng)該尊重學(xué)生的感受,不應(yīng)該用她自己的惡意對待作為學(xué)生的你。

    你想到她總這樣抨擊你,會不想教你了,考慮到這一點,所以你表達(dá)希望她對你有點耐心,忽略對你的挑刺,這樣你才能找她繼續(xù)跟她學(xué)學(xué)科。她的反應(yīng)是罵你和不同意你的提議。你的表達(dá)是,她要是這樣不愿意改變,你就不知道怎么跟她學(xué)了,然后她就說不學(xué)就不學(xué),她生氣的卷著東西一頓把書丟在地上摩擦,然后打著東西生氣的給了你一臉色,走了出去。你當(dāng)時的想法是,真要有本事的老師,不會對學(xué)生說這樣惡劣的話。你當(dāng)時想著走,不跟她學(xué)了,可是負(fù)責(zé)人上去問那個老師,然后你就想,這件事以后會變得友善,這個友善是指老師對你的態(tài)度發(fā)生好轉(zhuǎn)嗎?

    2??整個場景似乎呈現(xiàn)在我腦海中了——

    我看到一個學(xué)生對老師的教學(xué)水平感到不滿意,中間學(xué)生可能表現(xiàn)出一些行為,可能讓老師感到不被尊重,老師感到很憤怒,也因此對學(xué)生產(chǎn)生了一些負(fù)面評價。

    所以老師對這個學(xué)生表現(xiàn)出很多打擊指責(zé)謾罵的攻擊性,這讓學(xué)生也很憤怒,所以學(xué)生認(rèn)為老師隨著惡意揣測攻擊學(xué)生,既沒教學(xué)水平又不配為人師表。

    但學(xué)生的需求是不想被老師惡劣態(tài)度和行為對待的,所以學(xué)生當(dāng)即表達(dá)了自己的需求,希望要讓老師改變行為和態(tài)度,對學(xué)生態(tài)度好一些。

    而老師的反應(yīng)是拒絕改變和繼續(xù)辱罵學(xué)生,繼續(xù)表達(dá)對學(xué)生的攻擊性,可能因為老師認(rèn)為自己既不被尊重還被學(xué)生提要求,感到?jīng)]面子,自尊受損。

    學(xué)生的反應(yīng)是,老師如果一直這樣惡劣對待自己,自己就不知道怎么跟老師學(xué)了。

    老師此刻感到被學(xué)生挑釁和威脅,感到學(xué)生既不尊重自己,還跟老師講條件試圖讓老師妥協(xié),老師認(rèn)為學(xué)生不尊師重道,感到自己自尊嚴(yán)重受損,所以老師表現(xiàn)出更加憤怒的行為。

    而學(xué)生認(rèn)為一個優(yōu)秀的老師,應(yīng)該對學(xué)生更公正更有耐性更包容一些,情緒和行為要有控制力,否則就不配做個優(yōu)秀的老師,當(dāng)有第三者那個負(fù)責(zé)人介入的時候,學(xué)生還是抱有能夠修復(fù)關(guān)系的一些期待的。

    3??應(yīng)對策略

    這個事件我在復(fù)盤中,對老師的內(nèi)心世界做了一些分析,這些老師的內(nèi)心世界,可能題主在學(xué)生的位置,是未體會到的部分。

    我并不是替老師說話,說她做的正確,通過第三者視角,價值中立的位置上,我能看到更多的東西。

    每一種行為背后都有未被看見的需求,尤其是憤怒情緒,通常源于內(nèi)心的恐懼。

    憤怒情緒出來的時候,我們會容易忽略掉自己內(nèi)心的真實需求,用自我保護(hù)的防御方式跟對方做對抗,保護(hù)內(nèi)心那個脆弱的部分,保護(hù)自己的自尊心。

    題主的需求是認(rèn)為自己應(yīng)該被老師更有耐性的對待,希望老師給予更多尊重和包容一些,希望被老師更加公平客觀的被對待。

    當(dāng)題主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的時候,題主采取了表達(dá)希望對方改變的溝通方式,提出讓對方改變態(tài)度的要求,沒達(dá)成一致,反而遭到更多的攻擊,所以題主感到更憤怒了,沖突升級。

    人際關(guān)系中,共情力和非暴力溝通的技術(shù)作用很重要,我推薦題主閱讀《非暴力溝通》《共情力》《難道一切都是我的錯嗎》這幾本關(guān)于人際關(guān)系的書,幫助你更加了解關(guān)系中的問題是如何出現(xiàn)的,應(yīng)該怎樣做才能更好地維系關(guān)系。

    非暴力溝通包括以下幾點:

    一不帶評判的表達(dá)你看到的事情
    二表達(dá)你的想法和情緒感受
    三表達(dá)你內(nèi)心的需求
    四表達(dá)你的請求,期待對方做到,而不是要求對方一定要做到

    我隨便舉個例子——

    老師,我看到你一直在罵我,罵的很難聽
    我感到很委屈和憤怒,我不是你說的那樣差勁,我感到很受傷
    我希望能夠得到老師的尊重,希望你對我態(tài)度好一些
    老師,請你不要再辱罵我如此難聽的話了,可以嗎?

    題主可以根據(jù)自己的需要做非暴力溝通練習(xí),先在內(nèi)心做自我對話,再慢慢拿到人際關(guān)系中運用。

    找到自己憤怒背后未被滿足的需求,看見了自己的脆弱,可能你的憤怒情緒會變得好一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需進(jìn)一步溝通,題主可以點擊下方找教練解讀,選擇在線提問,心探陪聊等跟我一對一溝通,祝你好運。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
  • 章慕菲 向TA咨詢 打賞

    題主,您好!您提問說:“您就是想不想這件事,以后都變得友善些,對別人,但是老師……”。從您的提問中,我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不過也為您把自己的問題分享出來,給我一個思考和問答的機(jī)會點贊。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您的問題。

    ??您說每次生氣了,您媽都問您為什么生氣 就是有些人有些行為很錯誤,您都不能生氣,就是人家拿捏著您,您要低三下四的討好她嗎?人家已經(jīng)對您的行為和話語很刺激您,讓您頭腦不冷靜,讓您氣的頭大,整個人也是暈的。比如有一次上課那個老師自己教的不行(對于您而言),也許這個社會,大家工作很快,壓力很大,您能理解,但是作為一個學(xué)生,她不但對您作為一個老師非常的沒有耐心,發(fā)躁,而且人品極其惡劣毒。她覺得您怎么樣,一切的猜想加載在她的思想,她的角度,她的意識里,然后來抨擊您這個人。然而您跟她學(xué),您怕她對您發(fā)飆,會教不了您,您還跟她解釋能不能有點耐心?能不能忽略對您的挑刺?找您繼續(xù)教育學(xué)科,她說罵您,不同意您說您要是這樣,您也學(xué)生一個不知道怎么跟你老師學(xué)了,然后她就說不學(xué)就不學(xué),生氣的卷著東西一頓把書丟在地上摩擦,然后打著東西生氣的給了我一臉色,走了出去,您當(dāng)時就想她要這真牛逼,為什么還會有如此做老師如此惡劣的話。您當(dāng)時想著走??墒秦?fù)責(zé)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上去問那個老師那個老師就在他……

    ??您好像是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感覺遇到了一些困惑和問題?
    從您上面的描述中,我感覺您好像是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遇到了一點問題,面對您在人際上遇到的問題,您母親可能沒有靜下心來和您一起分析問題到底是什么?您應(yīng)該如何改正?她可能是中國大多數(shù)父母的姿態(tài),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您能主動把自己的問題提出來,這非常的好。在生活、工作、學(xué)習(xí)中,我們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遇到一個問題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問題,您能夠把自己的問題提出來,就是在勇敢的面對它。社會是一個復(fù)雜的修煉場,人與人之間的關(guān)系說簡單也簡單,說容易也容易,這就要看一個人遇到問題后,他怎樣想,就想心理學(xué)中認(rèn)知行為療法里說的,一個人的認(rèn)知決定一個人的行為方式。當(dāng)別人與我們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如果我們想到的是求同存異,允許別人和自己看法不同,那我如何從我們各自不同的看法里吸收優(yōu)秀的成分呢?如果我們想到的是,他怎么能那樣想呢?他就應(yīng)該和自己想的一樣,他的想法明顯是錯的,我的才是對的,但人生哪有那么什么對錯,只是立場不同,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內(nèi)心的價值觀不同等等。

    題主,祝好!愿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世界和我愛著您!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
  • 謝澤霞 向TA咨詢 打賞

    親愛的同學(xué),你好!從你文字中看到你的委屈與無奈,這不是你的錯,是他們理解認(rèn)知存在一定要偏差,所以她們無法站在你的角度來考慮問題。

    給自己一個釋放的空間,發(fā)泄自己內(nèi)心的憤怒,或是給自己一個宣泄的渠道,把內(nèi)心的想法記錄下來,慢慢的給自己一定的時間去釋懷這種不被理解認(rèn)可這種感覺。
    0評論 2023-03-26 09:43:19 回復(fù)